F01報酬率

進階級    預估學習時間:30分鐘    難易度:★★✰    
進階級    
預估學習時間:30分鐘    
難易度:★★✰    
1. 基金報酬率計算方式
  • 基金淨值:在了解基金報酬率之前,必須先了解什麼是基金的淨值。共同基金所擁有的資產,是根據市場收盤價計算出基金的總資產價值,在扣除基 金當日的各類成本及費用後,所得到的就是該基金當日的淨資產價值,再除以基金當日所發行在外的單位總數,即得出每單位基金的淨值(下稱基金淨值)。 
  • 基金的報酬率(績效):是衡量一段期間內,基金淨值的漲跌幅度,亦即投資人在這段期間內投資該基金所獲得的收益,舉例來說,如果以10元的基金淨值申購了一支基金,而贖回時基金淨值是12元,那麼投資人投資這檔基金的投資報酬率就是20%。此外,配息型基金在收益分配後,會將每單位的配息金額從基金淨值中扣除,並將資金撥回到投資人的帳戶中,所以觀察這類基金時報酬率表現時,必須透過含息報酬率(即把投資人領走的配息加回計算),才能更準確地反映出基金績效。

2. 學習資源
投信顧公會網頁-基金報酬率試算 15分鐘
 
自我評量
來檢視
自己對本頁的
學習成效
自我評量
來檢視
自己對本頁的
學習成效
我們投資共同基金通常會參考基金過往績效水準,請問過往績效可否代表該基金未來的績效呢?
  可以
  不可以
  以上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