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依投資標的類型區分

初階級    預估學習時間:50分鐘    難易度:★★★    
初階級    
預估學習時間:50分鐘    
難易度:★★★    
股票型、債券型、貨幣型、組合式、認股權證、店頭市場、產業型與主題式基金:
  1. 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資標的為「股票」(普通股/特別股),包括國內或國外股票公開發行的公司。
  2. 債券型基金:投資在「債券(或稱「固定收益商品」)」的基金,投資標的包括政府債券、公司債券、新興市場債券等。
  3. 貨幣型基金:主要投資標的多為到期日在1年以內、流動性極佳的貨幣市場工具,如國庫券、金融債券、可轉讓定期存單等。
  4. 組合型基金:主要投資標的為「基金」,有別於一般基金直接投資個別的股票、債券等標的。
  5. 認股權證基金:投資在認股權證的基金,由於認股權證的投資風險通常較股票大,因此,認股權證基金也屬於高風險基金。
  6. 店頭市場基金:主要投資標的為店頭市場或櫃臺交易證券,也屬於高風險高報酬基金。
  7. 產業型基金:指投資標的以個別產業的股票為主,常見的分類包括能源、生技、醫療保健、高科技、房地產、公共事業、黃金礦脈產業等。
  8. 主題式基金:投資訴求某種理念、趨勢或精神為主的基金,例如「社會責任基金」。
自我評量
來檢視
自己對本頁的
學習成效
自我評量
來檢視
自己對本頁的
學習成效
有關指數型基金之敘述,下列何者有誤?
  無須於基金名稱中寫明所追蹤指數
  所追蹤之指標指數,對於所界定之市場應具有代表性
  指數成分證券應有分散性及流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