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2基金買賣管道

初階級    預估學習時間:30分鐘    難易度:★✰✰    
初階級    
預估學習時間:30分鐘    
難易度:★✰✰    
1. 基金的銷售機構
    目前可以銷售基金的機構有投信公司、投顧公司、證券經紀商、信託業、銀行、人身保險業及其他經金管會核定的機構(如郵局、信用合作社、期貨經紀商)。
    投信公司所發行的境內基金產品,可以自行銷售,或是透過投顧公司、證券經紀商、信託業、銀行、人身保險業及其他經金管會核定的機構(如郵局、信用合作社、期貨經紀商)等機構進行銷售。而總代理人引進的境外基金,則可透過投信公司、投顧公司、證券經紀商、銀行或信託業及其他經金管會核定的機構等進行銷售。
    投資人可以從更多元的投資管道中,比較不同銷售通路所提供的各項服務,選擇適合自己的申購管道。至於要轉換或贖回基金時,一樣可至原申購機構辦理即可,贖回基金一般需要作業時間約4∼10個工作天,屆時銀行會將贖回金額匯入投資人指定的帳戶裡。


2. 學習資源
基富通網頁-該去哪買賣基金?基金申贖管道一覽 20分鐘

 
自我評量
來檢視
自己對本頁的
學習成效
自我評量
來檢視
自己對本頁的
學習成效
下列敘述,何者為真:A.封閉型基金是在集中市場交易;B.開放型基金(ETF除外)也可以在集中市場交易
  只有A.為真
  只有B.為真
  A.與B.都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