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其他類別基金

初階級    預估學習時間:10分鐘    難易度:★★✰    
初階級    
預估學習時間:10分鐘    
難易度:★★✰    
金融資產證券化基金、不動產證券化基金及另類基金:
  1. 金融資產證券化基金:主要是投資於金融資產證券化商品,屬於債權性質,標的包括住宅不動產抵押證券、商用不動產抵押證券與資產抵押證券等。
  2. 不動產證券化基金:依投資標的分為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不動產資產信託(REATs)兩種,REITs屬於股權性質,REATs屬於債權性質。不動產投資信託投資標的為不動產,主要是將許多投資人的資金集合後,再去尋找合適的不動產標的投資,讓沒有龐大資本的一般投資人,也能以較低的門檻參與不動產市場;不動產資產信託是指委託人移轉其特定不動產或不動產相關權利給予受託機構,並且由受託機構向投資人募集,投資人可享有交付信託的該特定不動產、不動產相關權利或其所生的利益、孳息及其他收益的權利。
  3. 另類基金:範圍極廣,依歐盟定義,包括不動產基金、私募股權基金、對沖基金、另類投資組合型基金、商品基金及基礎建設基金。
自我評量
來檢視
自己對本頁的
學習成效
自我評量
來檢視
自己對本頁的
學習成效
有一種基金在他的說明中不去設定可投資資產或比例,而交由基金經理人專業操作,稱為
  多元資產基金
  組合基金
  目標風險基金